English

我国统战领域学习邓小平理论蔚成风气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多年来,我国统战领域学习邓小平理论蔚成风气,并以此为指导就统一战线各个领域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报告4万多篇,形成政策性文件50多份,调动了广大统战成员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统一战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实现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广泛的团结,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实现祖国统一、振兴中华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近年来,中央统战部对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进行概括,编辑出版《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学习纲要》,为全面系统学习运用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提供了依据;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与学习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编写《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统一战线》,进一步深化了对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认识;与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联合举办了省、地党委分管书记和统战部长“邓小平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班”,在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邓小平理论研讨班49期,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领导、全国工商联领导人、无党派代表人士200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学习邓小平理论促进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都把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写进了自己的章程,从而使统一战线在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这个根本问题上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多年来,统一战线在国际斗争风云变幻、国内改革不断深化的复杂形势下,在经济、政治、自然的严峻考验面前,既保持了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又创造了振奋活跃的民主气氛。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表示,21世纪是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振兴和祖国完全统一的世纪,统战领域必须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风险,都要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动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